乙女党。自割腿肉。
大学狗。懒癌晚期。

[叶黄]双向暗恋 上

标题是懒得想的产物!!这篇文都是很幼稚的,建议不要想太多。
叶all是私心。叶all私心。除了会有一些叶all向的暧昧外,其他什么也没有。
本来是跟朋友写同一个梗(双向暗恋)的,结果谁也没写完。
人物ooc,请注意。
以上,感谢观看。
————————————
所谓的闹市啥事都发生,除了吆喝着奇怪台词的小贩,打扮怪异的路人,还有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算命先生。
“前面那位少侠请留步,我看你眉……啧,不,我看你背后发黑,想来你的心上人会有大事发生,何不买我们微草一枝花来破除厄运呢?”
在炎热的光照下,灰色的城像是躲到了树下,阴影投射下来模糊了视野。
“哎我说你们这些算命的怎么都那么不靠谱了?你说你是微草的?我认识你们老大王杰希怎么要不要叫他来教导教导你们怎么算命?背后发黑是什么东西啦?你真的不是来坑蒙拐骗来的?”英姿飒爽的侠客一开口就把自己的形象当作玻璃小人一样啪叽摔在地上,他喋喋不休的话语在转过身看清人后又卡住了。
“叶,叶秋?我靠你这家伙怎么在冒充算命先生?还顶着微草的名号?你就不怕王杰希跑过来打你啊?”
戴着黑色墨镜力求还原微草算命场景的叶修在看清侠客的脸后也一愣,“黄少天?这运气还真是……”
“我靠,老叶你怎么当起算命先生了?你老是干些奇奇怪怪的事啊!上一次我还记得你在当裁缝把花花绿绿的布裁到一起美曰‘这是艺术’,人家苏妹子的店都被你弄得冷冷清清了,怎么?终于被赶出来了?”
“黄大侠你怎么能随便污蔑人呢?”叶修严肃地反驳,“我那确实是艺术,你别随便乱想啊!沐橙的店生意好得不行。”
“成吧成吧。”黄少天摆摆手,“那你这次怎么摆摊来坑蒙拐骗了?”
“那是王杰希求着我让我帮他一把,他们微草的算命事业已经走下坡了。为了朋友,我甘愿戴上这幅看什么都是发黑的眼镜,你怎么能说我是坑蒙拐骗呢?”叶修一本正经,认真地令人不得不信服。
“得了吧你。”黄少天显然是完全不信的,“人王杰希当国师当的好好的哪有什么下坡啊……我靠你干什么啊!”
叶修硬将眼镜戴到了黄少天脸上,接着扛着旗子潇潇洒洒地站起。
“走吧大侠,这台子麻烦你帮我搬一下了。”
“靠靠靠谁要帮你搬啊?”黄少天嘴上抱怨道,但却利落地抱起台子。
叶修一身灰白相间的道士服,走在前方说着什么,偶尔回过头来笑着调侃他。
这家伙还真有点算命的意思。黄少天撇嘴,脑中杂七杂八地乱想。明明是戴着黑色的眼镜,但他却看到叶修是在发光。
这个人耀眼过头了。

“大事!大事!微草当家王杰希被判罪!欺君罔上!!”
一夜之间,消息疯传。
黄少天辞别叶修后就一个人离开了。这之中叶修为了感谢黄少天特地送了微草一枝花。
“这可是好东西!我从王杰希那边坑……赢来的!带着会走好运的!”
黄少天不得不带着这枝艳俗的大红花上路了。
他本以为叶修口中的微草走下坡只是一句戏言,但没想到没过几天到处都是王杰希要玩蛋了的消息。
蓝雨也来了消息让他回去,静观事变。作为一名优秀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不管与王杰希私交如何都得回去等待。
等待机会。
“大事大事!!!斗神之争!前任大将军叶秋与现任大将军孙翔的打斗!”
“叶秋冒死营救王杰希!!如今被王宫追捕中。”
仅仅一天,国内上下像是沸腾了的水一般激烈。
斗神叶秋因为战争大败,君王暴怒,军中的一切都交给了孙翔。叶秋在被鞭打被全国上下愤怒地讨伐时默默卸下盔甲。
历史的悲剧大概又要重演了吧?只是这次被惩罚的将是两个人。
叶秋他果然还是喜欢王杰希吧?
黄少天把弄着那朵艳俗不堪的红花,内心忍不住地酸痛。
“少天。我们决定营救叶秋和王杰希前辈。”蓝雨现任管理者喻文州语气温和地说道,“叶秋前辈向我们发出求救信号,这次的事情怕是有点问题在里面。”
优秀的剑客回答的速度与他挥剑的速度一致。
“明白。”
无论如何,他都会尽全力保全他们。哪怕叶秋并不喜欢他,哪怕这两个人在他面前腻腻歪歪,他也会藏好自己的心,对他露出他最灿烂的笑容祝福他们然后,让尘埃湮没自己的心。

“老王。你是不是被皇宫的锦衣玉食腐蚀了?”叶修痛心斥责,“你现在简直重到没眼看了!”
王杰希练眼神都懒得给叶修,“赶你的路,别说话。”
“你这是对待车夫的态度吗?!”
“纠正一下,你现在不是车夫,准确来讲,你正处于马的位置。”
逃亡二人组,叶修与王杰希在山野中穿行。因为发现了一些不可描述场景的王杰希腹部被捅伤此刻正虚弱地趴在叶修的背上。“名马”叶修正痛斥前国师不知民间疾苦,大吃大喝导致体重倍增快累死前大将军的行为。
“国师大人,你能不能高抬贵手,用你的通天之术打一下我们后方的刺客啊?”自从营救王杰希以来,一路上刺客追兵没有少过,纵使是叶修也疲惫不堪,更别提背着王杰希高速驰骋了。
王杰希沉默半晌。无事发生。
“我已经做不……”
“得嘞,现在就不要跟我讲这些事情了。你的马要开始高难度表演了,务必抓紧啊。”叶修说着,一手压低拔出剑,向后一转。
“来吧!让我看看杨聪把你们培养得怎么样了!”

“叶秋前辈传信说后天夜晚他们会在蓝雨旧位置里等待。不过因为追兵问题,不确定性也很大。”
“叶秋前辈原话是‘少天,交给你了。’”
“少天,交给你了。”
“说什么交给我了,结果自己却跑到不知道哪里,这个人一点也不靠谱啊!”黄少天抱着剑,窝在树上一个人嘀嘀咕咕抱怨。
像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大风起,草倒树歪。
隐隐约约地脚步声巧妙地隐藏在风声中。黄少天虽然是侠客出身,但行为风格倒更偏向于刺客,更别说他的师父是前前蓝雨管理者,猥琐流的中流砥柱魏琛。
他安静地拔出剑,锋芒直指下方,等待着一击必杀的机会。
人影出。剑光一闪。
冷酷的剑客直接攻击到敌人的要害,对方甚至还来不及反应便不受控制地倒下。
简单过头了。黄少天当然不相信派来追杀前国师和前大将军的会是那么简单的人。他手持利剑,安静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王杰希我告诉你。马也是权力的。”窸窸窣窣的草丛中令人安心的声音让剑客松了一口气。
“我说老叶啊,你们怎么逃命感觉像郊游一样的,本剑圣辛辛苦苦在这寒风里等了大半夜,你知道这破地方蚊子超多吗?”
叶修盯着他看,穿着破破烂烂的花花绿绿的衣服的他背着仙风道骨的王杰希怎么看怎么滑稽。然而那双黑色的眼中却似有点点银光闪烁,比起满天星辰更加明亮。
“黄大侠。”叶修一笑,寒光从他身边擦过。“可别太松懈了。”
背后的刺客瘫倒。
“这不有你吗?”黄少天早有预料。“护国大将军叶秋。”
“……叫我叶修好了。”叶修收起剑,几不可闻地叹气。“走吧,文州他们也等急了吧?”
叶修之所以从军是替了自家弟弟。具体事件也不说了,总而言之,他以“叶秋”的名从军,以“叶秋”的名杀敌,以“叶秋”的名当上了大将军。在还是大将军的时候,听着周围所有人喊着叶秋,他却像是走在一个人的深渊,人们前仆后继地想要到他的身边却隔着一层虚幻的雾。
但是,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喊自己的名字。既然那人不愿意撕开这雾,由他来做好了。
麻烦的事情还多的要命。
王杰希无法再使用通天之术的消息让喻文州也沉默许久。通天之术是源于对神的信仰,无法再使用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信仰崩塌的事情。
谁都不想过问。
“杨聪那边有消息传来吗?”叶修在蓝雨内部难得地松了一口气。追兵那边黄少天带人去清理了,短期内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杨聪?”喻文州沉思,“并没有。”
“杨聪那家伙培养出来的刺客如果真要死命追杀一个人,不会这么轻易摆平的。”叶修像是在自己家似的,大大咧咧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估计还是喻文州珍藏的茶叶。
“那些刺客与其说是在追杀,不如说是在调侃人过家家。”
“大概真的有什么东西要发生了吧?”
“文州,帮忙给沐橙发个消息吧?就说,战争即将开始。”叶修把茶杯放在木桌上,十指交叉放在胸前,昔日的大将军风范并没有被时光冲刷。
“当然。”喻文州为自己也倒了一杯茶,细细地茗。
“确实该掀起一场波澜了。”
王杰希并没有沉默太久,他平静之后马上联系上了高英杰告诉微草静待消息。
微风稍醺,嫩草挺立。
不论发生什么,王杰希就像一棵参天大树,屹立不倒,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护着微微小草。

评论
热度(44)